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壬寅虎年 迎春闹“村晚”

2022-01-25 11:11      作者:杨勤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1月21日下午,潘集区夹沟镇庙前村上演了一台火热文化大戏。在村文化广场上,“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乡村振兴 庙前启航”,2022年潘集区夹沟镇庙前村“村晚”正在这里上演。台上台下歌声、掌声、笑声不断响起。

壬寅虎年 迎春闹“村晚”.png

  此场“村晚”由潘集区夹沟镇庙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潘集区夹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今年“村晚”以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聚焦红色为主题,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宗旨,以本村群众自愿报名、村委会严格把关、群众自导自演的方式,参赛曲目涵盖了歌曲、小品、舞蹈、相声、三句半、诗歌朗诵等内容。

2.png

  在舞蹈《红红火火》中拉开演出序幕,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浓浓的爱国情怀,独唱《小白杨》唱出中国军人扎根边防、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舞蹈《中国梦》激发人们积极投身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事业的磅礴力量,三句半《幸福新农村》呈现对人们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相声《吹牛》幽默风趣的表演,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大合唱《歌唱祖国》表达了父老乡亲对祖国的热爱以及对祖国美好未来的祝愿。演出现场还为五保老人每人送上由该村巾帼志愿者赞助的纯手工水饺一份,淮河银行夹沟支行还为现场观众每人送上一份春联“大礼包”。

3.png

  “本次‘村晚’在夹沟镇乃至潘集区尚属首次。”潘集区夹沟镇党委书记秦玉芳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提升了乡风文明工作水平,助推了乡村文化振兴,让“文化体育之乡”增添一张城市名片。(杨勤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