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法院:结伙偷越国境 一男子获刑十个月

2022-05-20 10:16      作者:金本永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年来,以“高薪”为名向国内招募人员赴境外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情况不断发生,一些年轻人经不起诱惑,前往云南边境偷越国境,进入缅甸,走上了违法犯罪道路。日前,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审结一起被告人王某犯偷越国境罪案,依法判处王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经查明,2019年2月底,王某伙同他人从云南境内偷渡至缅甸后实施“杀猪盘”诈骗。同年4月1日前后,王某又伙同他人从缅甸境内偷越回国。

  潘集法院认为,被告人王某违反国境管理法规,在没有出入境证件的情况下三人以上结伙偷越国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偷越国境罪。其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电信网络诈骗已经威胁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目前全国开展“断流”专案行动,专项打击组织招募赴境外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志在斩断偷渡人员输送链条,挤压境外电信诈骗生存空间。(金本永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