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祁集镇:提高防诈“免疫力” 守护老人“钱袋子”

2022-05-20 10:18      作者:金会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进一步确保老年人合法权益,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日前,潘集区祁集镇以“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构建平安和谐社会”为主题,在辖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提前部署,筹谋到位

  祁集镇高度重视,定期组织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推进会,研判形势和成果。同时联合派出所,动员部署村(社区)大力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在镇社保所、学校、主路口悬挂条幅,还利用村村通广播对辖区内群众进行宣传,各商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养老诈骗宣传标语,各村(居)张贴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公告,做到宣传无死角,全覆盖。将防电诈宣传工作筹划准备到位。

  线上线下,覆盖到位

  线上依托村、社区便民服务微信群,持续推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知识,教育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意识,发动群众积极转发分享,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组织镇、村(社区)工作人员结合“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时机,安排专人及时有效的开展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对年轻人交待如何提高提醒家中老人防养老诈骗意识,通过面对面讲解、解答疑问等形式,开展动态宣传。

  扩宽渠道,宣传到位

  依托派出所户籍窗口、政务服务窗口接待群众量大的优势,将业务办理与防范宣传有机结合,积极向前来办事的群众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的相关知识,动员办事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升群众对养老诈骗的自防意识和能力。同时结合入户走访时开展精准宣传,向老年人介绍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提醒老年人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轻易点击可疑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如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等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进一步加大了社会面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力度,为老年人揭开养老诈骗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惯用伎俩、套路公布于众,提高老年人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老年人经济损失。

  下一步,潘集区祁集镇将进一步加大反电诈宣传力度,持续推进反电诈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提升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金会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