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扎实推进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

2022-06-16 10:03      作者:通讯员柏松 程叶广
  潘集区针对2022年新增民生实事“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项目特点,认真谋划、主动作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改善体验,让老年人就医更高效、更舒心、更满意。截至5月底,已服务老年人门诊就医1408人次。

  积极落实工作职责。按照省、市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有关文件精神,区卫健委积极与医院协调沟通,成立专业志愿者服务队,招募20名志愿者,开展岗前业务培训,提高服务质量,同时,注重建章立制,结合医疗机构具体情况,制定志愿服务有关规章制度和实施办法,确保志愿服务工作高效运转。

  创造适老设施环境。医院分别为门诊就医不方便的老年人配有轮椅、平车、拐杖等辅助移乘设备;门诊急诊、住院部入口处设有老年人临时停车区和标识;医院出入口、台阶、坡道等区域设置符合国家标准的为老服务标志。设立老年人优先就医窗口,建立挂号、就医“绿色通道”;所有智能设备前安排志愿者值守;畅通老年人预约挂号渠道,协助老年人利用智能设备获取检查结果,引导老年人正确选择就诊科室,保证老年人门诊顺利就医。

  强化组织落实成效。对医疗机构门诊志愿服务工作不定期督查,跟踪分析相关政策措施实施进展及成效,持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确保志愿服务在改善老年人门诊就医中发挥积极作用。(通讯员柏松 程叶广)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