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重塑碧水清波

2022-06-21 09:41      作者:记者周玲

  打好碧水保卫战,还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近日,针对水环境污染方面的生态环保督察转办信访件,我市有关县区园区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以铁腕治污的实际行动重塑碧水清流、重构良好水生态。

  有群众反映,潘集区潘集镇泥河水域内水草较多,导致该片水域易弥散恶臭气味,环保部门已制定河道清淤计划,但至今未予以实施,希望督促尽快实施。接件后,潘集区水利局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潘集镇开展调查。经查,泥河潘集镇段流经赵前村、赵后村、张圩村、夏圩村、集南村五个村,河道宽窄不一,最宽处约60米,最窄处约20米。境内泥河水质较清,没有异味。部分河道内水葫芦、水蚂蚁菜、芦苇等杂草生长茂盛,有阻水现象。

  发现问题后,潘集区河长办陪同泥河区级河长前往潘集镇四号路泥河桥现场查看,现场要求潘集镇抓紧时间清理水草,在7月10日前完成整治工作。目前,潘集区水利局已经下发了整改通知,组织开展了对泥河沿岸的巡查督查;潘集区生态环境分局对泥河沿岸进行污染源溯源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潘集镇清理水草机械已到位,正在采取机械清理中,并将水草打捞、晾晒以便后期送给养羊大户作饲料。下一步,潘集区河长办牵头,各属地乡镇街道配合,对潘集区泥河流域进行全面排查,对有阻水现象的河段进行整治,同时做好常态化监管,加大日常巡河力度,确保问题不反弹。

  有群众反映,淮南高新区万茂华府小区与恒大绿洲小区之间的人工湖内杂草较多,且水源无人治理,产生异味较重。高新区立即组织现场核查。经核实,未发现人工湖内有异味,该湖由万茂华府小区开发单位中青旅(集团)淮南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委托给第三方单位进行管理,湖西侧确实存在较多杂草。

  立行立改抓落实。针对湖内杂草较多问题,高新区立即联系管理单位抓紧进行清理。为进一步了解湖内水体水质情况,6月6日,第三方监测单位在人工湖南北两侧取水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全部达到地表水Ⅴ类及以上标准(适用于农业用水区及一般景观要求水域)。高新区表示,下一步,督促中青旅(集团)淮南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抓紧对湖西侧杂草进行清理,同时加大对湖区的监管保护力度,严格杜绝生活污水流入,不断改善湖区生态环境。 (记者周玲)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