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宪法宣传进社区 法治理念入民心

2022-12-06 11:17      作者:杨欣明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潘集区人民法院在宪法日到来之际前往刘龙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在刘龙社区,干警们向来往群众宣传关于宪法的小知识,同时发放了扫黑除恶、《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信访工作条例》等法律宣传单页,讲解了日常生活可能遇到的一些民事法律问题,并走村入户,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知法用法,鼓励群众在遇到不法侵害及时寻求法律帮助。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了群众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同时也提升了宪法和法律在群众心中的威严,让群众更加尊崇宪法和维护法律,达到了较好的普法效果。(杨欣明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