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法院两位援疆挂职干部荣立“个人三等功”

2023-01-13 11:08      作者:杨穹琼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近日,中共和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授予潘集区人民法院援疆挂职干部余占胜、张海伦“个人三等功”,皮山县人民法院将一封感谢信和写有“千里援疆一世情,无私奉献法院人”的一面锦旗寄到了潘集区人民法院。

  2021年10月,余占胜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主动报名到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法院挂职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在工作中,憨厚、朴实的他一方面向当地同事虚心请教,了解新疆经济、民风、产业等情况,一方面利用休息时间对援疆工作进行研究,将满腔热情完全投入到了法院的工作之中。艰苦的努力,务实的工作,使皮山县人民法院各项工作迈入新的台阶,在他到新疆短短3个月时间里,皮山县法院审判执行质效从落后位次跃升至新疆和田地区第一。

  入疆一年来,余占胜结合工作形势和实践要求,大胆创新,积极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充分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当好当地法官干警的“师傅”,在审判实务上为他们解惑答疑。

  运用自身工作经验与当地实际情况相结合,以身作则,公正高效审理每一起案件。一年来,他累计通过速裁审判团队,快速审结953件,调解1025件,速裁、快审案件平均审理期5天。同时,他还根据皮山法院实际需要,积极参与法院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在审判工作的主战场、化解纠纷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提高本领,贡献力量。

  2021年10月,为支持皮山县法院审判业务工作,张海伦主动请缨,毅然决然地来到皮山县法院挂职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庭副庭长,他自踏进皮山县法院,就把优良的司法作风带到边疆,在皖疆两地法院之间架起桥梁,迅速融入皮山县法院这个大家庭中,积极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各项活动,与皮山县法院干警建立了深厚友谊。他常说:“群众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打官司,来到法院那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是对人民法院和法官的信任,有时候他们可能会激动、会愤怒、甚至会过激,我们要理解他们,耐心细致地说理,真情实意地解决问题。”

  一年以来,张海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边疆审判为己任,忠于职守、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精神赢得了院领导和全体干警的赞誉。张海伦法官对皮山县法院干警咨询的审判业务问题都会认真详细的解答,提出自己的见解,将自己的审判工作经验传授给皮山县法院干警。工作之余,针对皮山县法院审判工作实际,先后撰写了《建设施工类案件常见十一个问题》等多个指导性方案。

  在他的帮助下,皮山县法院审判质效全面提升,尤其是通过输入先进审判理念,使得干警的业务能力有了显著提升,为夯实皮山县法院根基上作出了贡献。(杨穹琼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