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泥河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2023-01-13 11:17      作者:杨刚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切实提升基层政府治理能力,加强群众对行政权力的监督,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日前,潘集区泥河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公开领导小组,并下设了专门办公室,负责全镇政务公开总体规划、指导监督以及组织实施,明确组成人员和工作职责,合理分工,各司其职,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全面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细化工作任务,保障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推进政务公开事项标准化,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全面梳理政务公开事项清单,推动公开事项向村(居)延伸,建立“线上+线下”立体公开方式,依照全面、真实、时效的原则,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政务公开栏、政务服务大厅,定期更新公开内容。同时,严格遵循保密规定,对保密信息进行分类,把握好“公开”与“保密”的尺度,推进泥河政务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抓住重点领域,提高服务效率

  以“便民、为民、利民”为落脚点,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乡镇政务公开目录》要求,对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以及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予以重点公开,依托便民服务大厅做好做实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创新基层政务公开形式,最大限度地借助各类载体推行基层政务公开,切实做到窗口有公示、咨询有回复、办事有指南,接受社会的监督,推进全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泥河镇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杨刚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