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法院:执行110及时出警 失信人恐被拘留忙还款

2023-01-16 10:35      作者:刘龙飞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1月11日上午10点,潘集区法院“执行110”接警中心接到申请人线索举报,称发现被执行人行踪,当日值班干警立即出警,于上午11点左右将被执行人葛某拘传回法院。执行法官做其思想工作,但被执行人仍坚称自己没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法院决定将其送至淮南市拘留所拘留15天。

  直至当日晚上8点左右,执行法官陪同被执行人葛某完成体检、核酸检测等送拘准备后将其送至拘留所。眼看自己真的被送到拘留所门口,被执行人葛某称自己将于年后结婚,其未婚妻可以凑钱还款。经执行法官耐心调解,双方当事人在电话沟通中达成和解,执行法官随即又将被执行人葛某带回法院与申请人见面,后葛某未婚妻也来到法院,当场履行3.2万元欠款。

  为了更好地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执行效率,潘集区法院进一步完善“执行110”工作机制,提高执行案件中“查人找财”的效率,用实际行动兑现司法为民的承诺。

  如果您发现被执行人的相关线索,请立即拨打潘集区法院0554-2384110“执行110”热线,执行干警将第一时间赶赴执行现场。(刘龙飞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