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泥河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

2023-01-18 09:26      作者:李晓辉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春节前夕,潘集区泥河镇纪委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把好廉洁关,持续推进“春节”期间正风肃纪。

  打好廉洁“预防针”。以镇党委理论学习、工作例会及疫情防控,在“春节”前形式多样密集推送廉洁提醒,把廉洁过节要求传达至全镇党员干部,做到“九个严禁”,引导他们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抵制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等不良风气,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念好纪律“紧箍咒”。利用党委会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结合潘集区纪委开展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廉政警示”教育宣讲,教育镇村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树牢规矩意识,绷紧纪律之弦。

  敲响反腐“警示钟”。通过组织参观中纪委电视专题片,以查处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警示全镇党员干部防止思想蜕变、背离初心,做到时刻警醒、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点亮执纪“长明灯”。“春节”期间,泥河镇纪委紧盯节日期间薄弱环节,通过查阅台账、监督检查等方式,对值班值守、公车使用及违规发放津补贴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严查违规违纪问题,筑牢全镇廉洁意识。(李晓辉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