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2023年淮南市暨潘集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举行

2023-01-20 15:30      作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由淮南市委宣传部、潘集区委和潘集区委宣传部、潘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潘集区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举办的淮南市暨潘集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于1月19日在潘集区举行。

  为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普及科技理论、宣讲形势政策、涵育文明乡风、服务群众需求,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追求文明进步的巨大动能。

  此次开展淮南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推动“三下乡”常下乡、常在乡,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在潘集区政府政务广场上,来自淮南市和潘集区宣传、文化、科技、卫生、教育、农业、司法、住建、财政等数十个部门的专家和志愿者现场提供各类服务。他们现场将农技知识、文化服务、科普宣传、健康检查、法律咨询等送给前来的群众。同时将走访慰问敬老院、困难老党员、健康脱贫帮扶户、困难教师等。

  书香墨韵迎新春。当天还开展了送春联、写福字。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副副龙飞凤舞的大红春联,一张张充满喜庆的“福”字,让现场变得年味儿十足。

  活动当天还组织文化、科技、卫生等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职能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广大村民踊跃参加,现场气氛非常热烈。(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