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潘集区举办锣鼓大赛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23-02-01 10:41      作者:潘士清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1月30日上午,潘集区举办了锣鼓大赛,来自全区乡镇和街道的11支代表队登台比拼技艺,赛出了风格、晒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烹制了一道精美的鼓乐盛宴,丰富了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比赛现场,喜庆欢快的锣鼓声气势磅礴,激情沸腾的鼓乐艺术,充分展示了潘集人民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浓烈而喜庆潘集风情和昂扬奋进的时代风采,展现新时代潘集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的新成果,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气氛,提高群众文化队伍的活动水平,宣传潘集在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气象。

  “今天我们表演的节目是欢欢喜喜闹元宵,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群众幸福安康。”潘集区古沟回族乡代表队张云兰诚恳地说。

  一道道充满民间特色和乡土气息的锣鼓节目轮番上演,节奏明快、铿锵有力、动作舒展、步伐矫健,时而苍劲古朴,时而气势磅礴,敲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充分展现了独具特色的锣鼓文化魅力,为人民群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民俗文化大餐。

  “今天我们来看这个锣鼓大赛,大家的表演非常棒!我们看得非常开心,感到非常振奋!”观众王玉荣高兴地说。

  潘集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锣鼓艺术是潘集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沿淮人民的传统的文艺节目,地区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长盛不衰,以粗犷、豪放等著称。每到节假日、喜庆的日子,群众就自发地敲起锣打起鼓,歌颂党恩,赞美祖国。原汁原味锣鼓艺术展现淮河雄风,展现了潘集民间锣鼓的精彩艺术和悠久的文化历史。”(潘士清 记者 赵中坤)

来源:马鞍山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