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潘集区

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典”亮群众美好生活

2023-05-26 09:54      作者:杨欣明 杨穹琼 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进一步推进辖区法治社会建设,近日,潘集法院积极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内容丰富的法治大餐。

  干警来到刘龙社区,向居民们发放了《生活中的民法典》宣传册,介绍了民法典中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高空坠物、定金与订金、夫妻共同债务、抚养费、居住权、遗嘱等社会热点问题,还就如何变更子女抚养权及抚养费问题为群众答疑解惑。干警还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内容,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了有事找法、依法维权的意识,浓厚了辖区的法治氛围。(杨欣明 杨穹琼 记者 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