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大顺镇:“扶贫日”赋能发力 “四个一”攻坚持续

2020-10-22 10:41      作者:

  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八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寿县大顺镇以迎接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为契机,进一步赋能发力,开展好“四个一”活动,动员全镇上下鼓足攻坚干劲、落实攻击点位、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开展一次学习,持续保持攻坚态势。该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文件,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开展一次会议,持续提升工作能力。该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组织村两委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邀请离任村干部、村民组长、老党员、扶贫公益性岗位人员、部分群众代表开展一次座谈,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谈一谈身边的变化,聊一聊将来发展的计划,听一听群众的意见建议。

  开展一次走访,持续保障关键指标。由联系村班子成员带队,对全镇277户未脱贫户开展一次大走访,做到未脱贫户户户到,详细查看“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全面排查“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核算家庭收入等情况,确保2020年顺利实现脱贫。

  开展一次宣传,持续鼓舞干群斗志。扶贫日当天恰逢大顺镇逢集,镇党委、政府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发动各部门、单位走上街头,设立展板,集中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人社系统建档立卡户享受政策等脱贫攻坚政策宣传。镇团委还打出“汇聚青春力量决战脱贫巩攻坚”标语,号召全镇广大青年干部群众弘扬脱贫攻坚伟大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助力大顺镇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黄友庆 王和春)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