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国网寿县供电公司:电力护航唱响新农村“向天歌”

2020-11-11 11:04      作者:李大龙 赵强 平萍

  11月6日,在安徽省淮南市寿县板桥镇邹祠村的皖西白鹅原种场里,近3万余只大白鹅正在水塘里嬉闹,工人们忙着挥洒饲料,一旁的加工车间里,制作春节腊鹅礼品的生产线正快速运转着,几名供电员工正在仔细查看厂房用电情况,一时间,欢笑声、机器声奏出了时下农村里脱贫致富的最强音。

  寿县向天歌白鹅开发有限公司是全省规模最大的皖西白鹅原种场,主要生产、销售白鹅肉制品(腌腊肉制品)以及收售皖西白鹅,年产值逾2000余万元,是寿县板桥镇“一草一木一区一地”四大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板块,更是市级农业化龙头企业、省家禽行业十佳企业。2015年向天歌公司注册成立后,国网寿县供电公司板桥中心供电所主动上门,咨询服务对接事宜,就生产规模、加工设施、企业产量等情况,对企业供电方案进行量身定制,每月定期随访,听取用电服务需求,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国网寿县.png

  向天歌公司所在的板桥镇邹祠村于2019年实现全面脱贫。为尽快改变贫穷落后面貌,邹祠村结合当地产业优势,充分利用扶贫政策,大力拓宽产业脱贫渠道。2017年,向天歌公司与邹祠村共建白鹅生产线扶贫车间,大量吸纳周边贫困户。听闻这一消息后,板桥中心供电所安排专人上门,仅用2天时间便完成了现场勘察、方案制定、专线架设等工作,为该扶贫车间安装了1台200千伏安变压器、360米的0.4千伏低压线路,在最短的时间里帮助企业顺利开工,一举解决了200余名贫困户的就业问题,不仅实现了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挣钱的愿望,而且还扩大了向天歌公司的发展规模。

  自2019年以来,寿县板桥镇地区农网建设累计投入900余万元,以邹祠村为受益典型,317户群众告别了低电压困扰,户均容量由5年前的1.27千伏安提高到如今的4.07千伏安,台区数量也增加了3倍,持续、强劲的电网投入,不仅让广大群众享受到电气化带来的各种便利,更为板桥镇“一草一木一区一地”战略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正如板桥镇党委书记刘克友说的那样,供电公司不仅把电源点拉到了家门口,更把光明送到了群众的心窝里,优质服务“真材实料“,值得其他行业学习。

  “最让我们感动的是,今年年初以来我们公司的生产经营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供电部门雪中送炭,为我们送来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实行电费95折的减负套餐。如今我们生产恢复正常,现在才11月初,但我们的订单已经满天飞了。企业发展得到了实惠,集体经济壮大了力量,这要归功于党的好政策,归功于供电部门的大力支持。”向天歌公司销售部经理王延林感慨地说到。

  国网寿县供电公司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各级电网建设改造力度,政企合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企业发展、居民生活提供更加优质的供电服务和用电环境,共同唱好企业兴旺、人民安康的“向天歌”。(李大龙 赵强 平萍)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