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教体局开展在职教师乱办班、乱补课专项督查

2020-11-13 11:23      作者:邓创

  为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树立寿县教体系统风清气正、健康有序发展的良好形象,寿县教体局针对乱办班、乱补课行为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近日,寿县教体局及时下发专项治理实施方案,联合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成专项督查组,根据上级安排及群众举报线索,对全县乱办班、乱补课行为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对全县学区学校实行全覆盖督查,通过召开专题约谈会、实地查看,走访学生和家长等方式进行明察,并重点对群众关注的乱办班、乱补课等问题进行暗访。

  督查组要求,严禁任何学校和教师个人以任何形式组织学生参与违规补课等行为,要求各学区建立网格化包保制度,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并要求学校组织人员开展集中排查,对不听劝阻违反规定乱办班、乱补课的教师,坚决做到有举必查,有查必果,顶格处理,绝不姑息。

  下一步,督查组将以严查真处、遏制源头、责任追究为重拳铁腕,与学区、学校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继续采取不定时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等方式,深入开展明察暗访,长期保持整治违规补课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违规补课行为,形成长效机制,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记者:邓创 通讯员:顾松涛)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