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安徽寿县:守好安全底线让群众用上“放心电”

2020-11-30 18:11      作者:吴翰林 平萍 李大龙

  “时值年末,迎峰度冬、农网改造等各项工作的加快推进,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守好安全底线最后一公里,确保全县人民用上安全电、放心电。”11月26日,国网寿县供电公司做出工作部署。

  今年以来,寿县供电公司在面对疫情、汛情防控双重压力下,紧跟上级工作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多种措施抓牢抓实安全目标任务落实,在重点领域和关键项目上强管理、补短板、严考核,以连续12158天的安全生产稳定局面,为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2.png

  抓主体,重安全责任落实。该公司于年初细化制定了64项安全生产重点任务清单,稳步推进安全生产、应急能力、网络安全三年行动计划和年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延伸开展全员安全责任清单修订,定期对清单问题、安全隐患进行销号处理。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及周末带班、管理人员到岗到位、配电网工程同进同出等工作机制,确保重大工程、重要项目主要及分管领导应到必到。今年以来,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共分组参加联系点单位安全日、生产例会等40余次,深入各类施工现场督查136次,并与施工点当地政府进行沟通联系,实行企业与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共同监督。

  抓常态,重安全培训教育。11月13日,寿县供电公司组织全体安全网员来到八公山安全警示教育基地,借助VR等外部设备,现场模拟触电、倒杆、误操作等安全事故以及心肺复苏应急抢救,亲身感受了安全事故带来的严重后果,帮助提升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今年以来,寿县供电公司主动联系地方安监、消防等单位,结合企业实际开展全员安规考试、安全事故案例学习、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安全网员警示教育、省管产业单位安全知识培训、外包(分包)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考核等各类安全培训教育12次,开展专题安全日6期,参培人员达320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发展氛围。

  抓现场,重安全考核从严。该公司及时修订安全考核奖惩实施细则,严格对照责任清单开展现场违章和安全事件调查分析处理,细致开展现场勘察、风险评估、方案优化、承载力分析等工作,全面实行现场作业风险公示制度,持续做好配电网工程、抢修复电、大修技改等各类作业现场监督管控。严格按照“四个管住”要求,定期召开周作业计划平衡会暨安全风险管控督查周例会,坚持计划管理和反违章管理双管齐下,全面实施作业计划全口径线上管控,建立违章分析及评价机制,严控施工现场安全风险,严守施工现场安全底线。今年以来,保证体系下现场2650余人次,监督体系下现场800余人次,累计发布违章处理通报21期,约谈15家外包施工单位,建立了奖罚分明、权责对等的安全工作保障体系。

  抓保障,重安全监督到位。寿县供电公司积极推进安全管控中心+稽查队、远程+现场双重安全稽查模式。通过现场视频球机、变电站视频系统、营业大厅视频系统的互联,实现安全管控中心对各类作业现场的远程稽查,同时持续强化现场安全稽查,认真落实省公司安全稽查工作规范,充实安全稽查人员力量,充分运用安全稽查五种方式,紧盯重点领域、关键时段、薄弱环节,真正做到了安全稽查全覆盖。该公司还率先建立违章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到公司安全管控中心跟班学习机制,以及安全网员定期到安全管控中心开展视频、现场稽查轮值工作机制,编制《现场作业远程视频稽查指导手册》,大大提升安全管理人员稽查履责能力以及安全管控质效。(吴翰林 平萍 李大龙)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