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供电公司:寒夜里的“守”电人

2021-01-15 10:29      作者:李大龙 洪军

  1月14日晚20时30分,寿县公司三觉中心供电所员工吴斌和洪军冒着零下2度的低温,正在对10千伏六冲108线进行夜巡。

寿县供电公司.png

  此前受冬季气温骤降和用电负荷骤升影响,10千伏六冲108线发生因真空开关铜铝线夹断裂引起的跳闸故障,进而造成沿线100余户客户断电。该所认真总结经验,在夜间温度低、负荷大时段,对容易发生故障的10千伏六冲108线、10千伏余集104线进行特殊巡视。“10千伏六冲108线全长有7公里多,全线有7处柱上真空开关。”据负责巡视的三觉所员工洪军介绍,因夜间巡视受光线和视线影响,必须借助红外测温仪,主要测量真空开关、电缆头有无超负荷发热现象,检查各处设备连接点运行是否正常。

  今年以来,受历史罕见的低温天气影响,寿县电网经历了严峻考验,寿县供电公司及时调整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大电网巡查、隐患治理各种力度,持续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稳扎稳打推进迎峰度冬。

  巡视中,供电人员不惧严寒,对发现的可疑点及时记录在案,安排人员进行现场核查,确保故障隐患早发现、早治理。当万家灯火、阖家欢乐的时候,在广袤的寿县城乡,还有一群人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温暖和光明,用责任担当守护着电网稳定运行、客户温暖过冬。(李大龙 洪军)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