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开展法律援助优秀卷宗评选活动

2021-01-19 10:56      作者:鲁娟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案卷宗管理,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提升案件承办人员服务水平,近日,寿县司法局开展了法律援助案件卷宗评选活动。

  本次法律援助案卷宗评选活动以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优秀卷宗评选小组由县司法局分管领导任组长、县法律援助中心、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局公律股及纪检组组成。评选组对2020年已结案归档的102件法律援助案件,根据《安徽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采取统一标准、独立评判、一案一评的方法,从法律援助案件是否符合法律援助条件、档案卷宗封面是否规范、装订是否齐全、手续是否完备、代理或辩护意见是否准确充分、主要诉求是否获得支持和回访受援人是否满意等方面进行检查评比。评选小组最终从参评的卷宗内评选出优秀、良好、合格卷宗,对评选出优秀、良好案卷,给予奖励,针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和法律服务所人员立即进行整改。

  此次活动,从法律专业的角度对办理案件的律师、法律工作者的服务进行专业技术评估,对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全程尤其是薄弱环节进行监督、监管、防范,确保案卷质量稳步提升,切实全面提高寿县法律援助工作质量和水平。(鲁娟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