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安丰塘镇“三聚焦”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

2021-01-19 11:15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张莹莹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重要指示精神,寿县安丰塘镇严格对标对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聚焦产业、就业和管理,进一步提升全镇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全镇脱贫攻坚成果。

  聚焦产业促巩固。该镇严格落实上级产业扶贫会议精神,围绕2020年农业特色产业扶贫工作要点,全面推广“四带一自”“三有一网”等产业扶贫模式,加强产业扶贫园区建设,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加强贫困户自主发展特色种养业,强化带贫减贫利益联结机制,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加快全镇特色产业发展。据悉,2020年该镇10个村居共同联建的产业基地项目,已为全镇10村集体经济增收约63.27万元;全镇贫困户自种自养达标288户,奖补资金49.375万元,已全部打卡发放到户。

  聚焦就业促巩固。该镇大力推广“四帮四促”“三业一岗”就业扶贫模式,多渠道宣传就业扶贫政策,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措施,积极推动苏王就业扶贫车间等就业扶贫载体增产达产,确保贫困劳动力稳在当地、稳在企业。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技能脱贫培训,合理开发、科学设置、规范管理扶贫公益岗位,确保贫困人口就业率再提升。据悉,安徽联基电子有限公司入驻苏王扶贫车间,共带动就业161人,其中贫困人口14人;2020年累计开发公益岗位450个,同时为上岗人员统一购买人身意外保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聚焦管理促巩固。该镇严格按照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标准程序,对脱贫贫困人口、自然变更人口等进行标注,对贫困户、贫困村等基础信息进行动态维护,逐步构建完整数据信息体系,切实提高脱贫攻坚数据质量,确保建档立卡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真实性,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据悉,该镇2020年4次动态调整共调整159人,其中自然增加47人、自然减少112人。(记者:邓创 通讯员:张莹莹)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