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法律援助四举措架起连心桥

2021-01-22 14:35      作者:王教龙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2020年,寿县法律援助工作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强化业务保障,着力提高服务能力和工作质量,用“心”开拓工作,用“行”诠释忠诚,用“情”关注民生,让法律援助与群众心连心,架起连心桥。

  降低门槛拓展业务。为了让更多的群众受到法律援助的优惠,实现“应援尽援、能援多援”,扩大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残疾人的法律援助范围,同时把农民工申请劳动报酬和伤害赔偿、交通事故、医疗事故损害赔偿等热点、难点问题列入援助范围。同时进一步压缩受案时间,坚持做到“窗口当天受理、主任当天审批、业务当天指派、律师当天介入”。

  强化窗口提升服务。推行“零距离亲情服务”机制,做到“来有问候声、问有解答声、走有道别声”,以体现法律援助服务方式的人性化,让群众感受到政府法律援助之手的温暖。严格履行法律服务工作站的值班工作制度、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和限时服务制,努力推进法律服务工作站成为对政府负责、群众满意,社会信赖的便民、利民、为民的法律服务窗口。

  创新方式诉调对接。对于案情简单、事实清楚、争议不大的案件,征求受援人同意,按照先调解后诉讼的原则,指派律师提前参与矛盾双方的疏导和化解工作,促使矛盾双方达成和解,尽量采用调解方式结案,最大限度的维护受援人的利益。

  规范程序严格监管。细化法律援助案件受理、审核、审批、指派、归档等全部工作流程,实行微机化管理。成立县法律援助案件评估、听审小组,将当年办结的法律援助案件实行同行交叉评比打分,抽取部分特殊、群体性案件由专人旁听审理过程,对承办律师的相关工作进行考核打分,有效促进了全县法律援助办案质量的提升。(王教龙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