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堰口镇:“八到位”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1-01-25 14:27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顾明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堰口镇实行“八到位”, 织密疫情防控网,最大限度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网格化管理落实到位。镇党委政府根据市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制定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保持指挥体系不变,设立综合协调、医疗救治、宣传报道和后勤保障等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具体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各村、街、社区以两委干部、村医、志愿者等为成员,分片包干,实行自上到下严密的防控责任网格化管理。

  宣传教育强化到位。该镇通过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倡议书、明白纸 ,张贴标语,宣传横幅等方式,营造疫情防控氛围。各村两委干部、志愿者围绕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引导返乡人员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如实报告个人行程,积极配合健康监测,教导村民养成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封闭场所戴口罩等卫生习惯,点对点劝导在外务工人员尽量不返乡、就地过年。

  返乡人员居家监测包保到位。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由包保责任人实时跟踪监测。

  返乡人员核酸检测全面到位。所有省外返乡人员必须核酸检测需持有7日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后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境外回来人员一律实行“14+7”隔离。

  聚集行为管控到位。坚决做到白事简办、红事缓慢,宴会等聚会活动不办。宾馆、商超、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一律停业整顿。:

  物质储备保障到位。各村各单位口罩、酒精、消毒液准备充足。

  干部带头到位。镇机关事业单位和镇直各单位人员带头不外出,不聚集,动员亲戚稳岗留工不返乡。(记者:邓创 通讯员:顾明)

1.png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到堰口镇魏岗村开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专项督导工作。

2.png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胡春华到堰口镇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