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积极谋划2021年法律援助民生工作

2021-02-25 11:02      作者:张多环 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进一步推动法律援助工作发展,让法律援助这项民心工程惠及更多困难群众,寿县在认真总结2020年度法律援助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谋划2021年度法律援助工作。

  加强宣传,提高知晓面。继续开展法援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集市、进乡村工作。利用各类节日并适应群众需求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及时发放各类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利用广播电台、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传播宣传法律援助受案范围,申请条件及优秀案例,认真做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信息报道,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

  突出便民,注重便捷度。进一步关注重点群体,对于困难群众、老年人、未成年人、农民工等群体申请法律援助的,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简化审查程序,及时受理,确保社会弱势群体及时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实现“应援尽援”。

  强化措施,扩大覆盖面。继续优先选择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律师值班,解答群众来电来访,回应群众诉求。定期召开刑事法律援助联席会议,建立“刑事法律援助辩护团”,加强看守所、检察院、法院法律援助工作站律师值班,规范各项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工作站作用,提高刑事法律援助案的质量,保障刑事法律援助工作顺利开展,推进刑事法律援助全覆盖。

  严格监管,提升满意率。进一步完善法援案件受理、审查、指派等流程,严把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量关口,规范和优化工作流程,加大办案过程中监督,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升法律援助的社会认可度和群众满意率。(张多环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