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加强田管确保午季农业丰收

2021-02-26 12:40      作者:记者 吴巍 通讯员余涛

   新春时节,寿县各地抢抓当前农时,积极开展田间管理,补施肥料,确保午季农业丰产丰收。

   连日来,寿西湖农场根据田间调查,全场5.6万亩小麦正处于返青拔节期,地里杂草较多,草龄小,利于化学除草、追施肥料,于是要求各分场抓住当前晴好天气有利时机,加强田间管理,做好化学除草、化控、追肥和清沟沥水工作,保证雨季期间田间无积水。

   同时,该场农业服务中心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指导各项田间管理工作,组织机械为小麦施肥,并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现代化手段开展化学除草。七分场职工高华雇请周边几位脱贫户帮装肥料,自己驾驶拖拉机施肥,并请来2部无人机喷洒农药,家中320亩小麦仅用一天半时间就完成施肥、化学除草工作。

   据介绍,为保证今年小麦夺取丰收,寿西湖农场公司提前准备,在春节前就组织了充足的化肥、农药,提前对机械进行检修,组织了12台套无人机和50多台套喷药机进行作业。截至目前,全场的小麦化除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现正在根据小麦苗情分类进行田间管理,对弱苗进行追肥和病虫害防治,同时对旺长的田块进行控制,通过喷施矮壮素等来加强管理。

   2月22日,在该场农业高效示范园里,六分场职工李多峰和家人在大棚内点播“8424”西瓜苗,精心培育着园内的西瓜、草莓、瓜蒌等苗。寿西湖农场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陈传林介绍称,示范园采用精细化耕作,生产的草莓、瓜蒌籽不仅畅销国内市场,目前还出口到了韩国,深受韩国消费者青睐。(记者 吴巍 通讯员余涛)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