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加快推进校舍维修改造项目民生工程

2021-04-29 11:02      作者:记者赵中坤
  中安在线淮南讯: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项目民生工程,寿县始终把校舍维修改造项目民生工程放在重要的位置,立足“早”字,落实“好”字。多措并举加强民生工程项目管理,做到又好又快推进校舍维修改造项目民生工程。

  以中小学校布局规划,本着实用够用的原则,寿县提前部署2021年度农村中小学校校舍维修改造工作。2020年11月开始对申报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项目进行现场核实摸底排查,精心编制校舍维修改造项目计划,2021年编制项目计划215个,目前正在招标。

  寿县组织召开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建设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项目工程施工过程的各项工作,力争提前完成全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要求规范操作,紧抓每一个环节的进度,确保工程按计划时间完成,寿县根据时间节点,及时掌握各项目施工进度,对项目进展缓慢施工单位和学校进行调度。

  结合上级转移下达资金,按照编制确定的目标任务,寿县教体局和县财政局加强对接,严格对照建设标准和民生工程政策要求,认真测算资金规模,将民生工程所需资金全部列入基本公共服务保障范围,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并且按工程进度拨付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资金,目前中央和省级转移支付专项资金2647万元已全部加载财政一体化支付平台。

  项目管理严格实行统一规划、立项, 统一勘探、设计,统一招标、监理,统一资金管理,统一验收和决算审计,严格落实项目管理三人小组制度,对工程施工各环节实施全程监督。寿县对项目办具体组织监理、校方、中标企业等单位进行具体施工环节安排部署,将校舍维修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等各个重点环节管控措施予以明确,对施工过程中容易出现的质量问题予以重点强调。(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