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挨家挨户“串门” 农机有了“新家”

2021-04-30 09:15      作者:记者张昌涛 通讯员顾明

  最近,家住寿县堰口镇许寺中心村的陶光胜心里乐开了花,他去年买的旋耕机和收割机即将入驻“新家”,再也不用担心露天散放了。他说的农机“新家”是许寺村农机大院,已于4月初开工建设,计划于6月底完工。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堰口镇聚焦便民利民,提升服务温度,坚持党员干部到一线知民情、找问题,主动串门入户听取基层群众的难事、烦心事。有群众提出,堰口镇许寺中心村建成之后,全村4个村民组207户于2019年8月份全部搬迁入住新村,原村庄拆除复垦复绿。但由于群众搬迁后远离自家田地,农机具存放和粮食储备不方便问题较为突出,特别是农闲季节,农机具露天停放在巷道内,遭受风吹日晒雨淋侵蚀,极易锈损,也影响村民出行和新村形象。

  “村民们急切期盼有一个存放农具和粮食的地方。”围绕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症下药,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堰口镇经现场调研勘察后,采取群众自筹、项目融合、单位帮扶、政府支持等方式筹集资金220万元,统一规划设计,统一组织建设六栋钢构大棚作为农机大院,彻底解决群众搬迁后农事耕作之忧。“眼见着农机大院即将建成,大型农机有了家,村民种粮的劲头更大了,有的农户正准备购买插秧机呢!”许寺村党总支负责人说。(记者张昌涛 通讯员顾明)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