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一中举行省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2021-05-08 10:39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陈耀

  中安在线淮南讯:4月30日下午,寿县一中举行省级课题《促进学生深度学习“氯及其化合物”单元活动设计与实施》开题论证会。教育部基础教育化学教学指导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高中化学课程标准审议专家夏建华,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化学教研员朱成东,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郑文年,市化学教研员承长琴到会指导。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文永及班子成员、课题组成员参加论证会。论证会由赵士兵副校长主持。

             1.png                    
  王文永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寿县一中作为一所县级中学,虽面临办学资源的短缺和不足,但仍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十分重视教科研工作,通过专家讲座、教学教研、跟岗培训等举措,不断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努力增强学校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感谢本次课题研究得到市教体局教研室和省教科院的支持,相信对促进我校教科研能力和教师整体提升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学校会全力支持课题研究工作,做好人员、组织和经费的保障,期待省级课题研究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2.png

      课题项目主持人张家献副校长作开题报告。他分别就本课题选题的背景和意义、核心概念的界定、理论和实践依据、研究内容与目标、研究思路与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向专家做了详细的汇报。

3.png

  专家指出本次课题研究的时代性和引领作用,同时也对寿县一中课题研究提出了期待。希望课题组成员能珍惜这次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课题研究工作中,通过课题研究的过程实现自身素养的提升;希望寿县一中化学课题组能借此机会,将课题研究辐射到其他学科、其他学校,从而引领全市的课题研究。

  专家就一中化学组开展的《氯及其化合物》单元活动课题,指出了以单元教学为前提构建大概念,从而进行深度学习。选择课题的内容要考虑在教材中的位置,既要体现内容的进阶性,还要体现元素化合物的整体性。

  专家强调了课题研究的重要意义,就课题研究工作提出具体建议,并对深度学习的概念界定、特点及要素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建议寿县一中了解国内外有关深度学习研究的现状,了解我国研究深度学习的成果,从而能更好地进行学科单元教学的设计与实施。

  课题研究是校本教研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也是营造浓厚校园教研氛围和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助推器。寿县一中省级课题《促进学生深度学习“氯及其化合物”单元活动设计与实施》,通过单元教学的整体设计和深度学习,提出创新性的教学模式,不仅提升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也有利于教师优化教学方式和教学行为,以更高的视角理解和把握新课标和新理念。(记者:邓创 通讯员:陈耀)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