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名家进课堂 墨香洒校园

2021-05-12 10:26      作者:记者张明星
  为了让学生规范书写好汉字,提升书法鉴赏能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5月10日下午,安徽省“百姓学习之星”、寿县书画家把宗鑫受邀走进寿县三中,为该校初三毕业班的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书法教育课。

  课堂上,把宗鑫对中国书法的重要意义、折射的民族文化、体现的哲学理念、形成的主观因素等方面作了讲解,并详细介绍了中国书法三大行书的相关内容。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没有捷径便是捷径。”把宗鑫告诉同学们,练字需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和耐心,遵从严格的练字规范,从握笔的姿势到写字的笔画,都要一丝不苟,经过日积月累,总有那么一天,会写出一手好字。

  把宗鑫还从文化自信的高度介绍了中国书法的重要性,介绍了讲究情操修养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良好传统,并就书法教育审美能力的培养进行了讲述。最后,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和书画作品,向学生们作了介绍。听课后,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将勤学苦练,写好汉字,感悟中国书法的魅力,传承好这一“国粹”。(记者张明星)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