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寿春镇:扎实开展5.12防灾救灾日宣传活动

2021-05-12 15:01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杨静

  今年的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救灾日,5月8日至14日是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减灾委有关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今年我镇的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5月12日上午,寿县寿春镇联合县应急局,地震局、气象局、县科协、县消防救援大队、寿春派出所等部门在红星社区门口举行了5.12防灾救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1.png

2.png

3.png

4.png


  活动现场采取悬挂标语横幅,设置展台,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授地震、洪水、暴雨,火灾,疫情等常见避险与自救知识,进一步面向社会公众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及防范技能,教育引导市民增强灾害风险防范意识,积极参与灾害风险网格化管理,提高救人与自救的能力。活动现场,结合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活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并让群众进行了实操体验,在实践中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按照上级要求,乡镇各部门加强了灾前准备,做好应急物质储备,提高保障效能,集中力量做好风险源头管控和风险隐患排查,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对人民生命和财产造成的伤害和损失。(记者:邓创 通讯员:杨静)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