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三中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2021-05-13 15:38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马计生

  中安在线淮南讯:为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提高学校预防和应对突发灾害、突发事件的减灾能力,全面增强师生的防灾减灾观念,切实提高师生的避灾自救能力,5月12日上午,寿县三中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1.png

2.png

        9点30分灾情警报拉响,班主任指挥学生迅速拉开板凳,用书包、厚书或双手护住头部和颈部,躲到课桌下或课桌旁,等待疏散命令。9点31分,疏散信号响起,班主任立即指挥学生迅速从课桌下钻出,有次序地从教室的前后门跑向集合地点。撤离中,师生们沉着冷静,表现出良好的紧急避险意识和突发事件下的快速反应及自救自护能力。到达指定位置后,各班主任立即清点本班人数并上报演练指挥部,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

3.png

  副校长杨高虹对此次演练做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全体师生在演练过程中的表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提高全体师生应对突发灾害、突发事件的能力,做到以预防为主,保障全体师生生命安全。

4.png

  为组织开展好此次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活动,5月10日下午,校安办组织全体参与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确保演练顺利圆满的完成。寿县三中将继续利用主题班会、手抄报、校园广播等形式,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引导师生和家长关注身边的灾害风险,用心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增强防灾减灾意识,使安全教育真正做到进校园、进课堂、进家庭、进头脑。(记者:邓创 通讯员:马计生)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