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淮南绿色农产品俏销长三角

2021-05-17 09:21      作者:记者柏松

  走进上海市七宝老街,淮南寿县的八公山豆腐专卖店里人头攒动,豆腐皮、腐竹、千张、豆干……一款款精致的豆制品礼盒深受上海市民的欢迎,已然成为安徽绿色农产品的靓丽名片。

  近年来,我市扎实推进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158”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农产品加工业,全链条打造、全要素对接、全方位合作,围绕特色、绿色农产品,构建完善的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实现生产基地稳固,加工提档升级,渠道销售畅通。积极创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以特色优质粮、特色畜产品、特色水产品、特色蔬菜水果、特色豆制品、乳制品以及特色小吃淮南牛肉汤等为重点,打好特色牌;以全国绿色食品标准化基地和“三品一标”产品为重点,打强绿色牌。凤台县优质水稻进入全省“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示范创建县名单,淮南白蓝企业集团进入全省农产品加工重点企业名单,安徽恒泰云鲜冷链物流进入全省农产品冷链物流重点企业名单;安徽八公山豆制品有限公司等5个企业进入全省第一批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通过打造长三角3—5小时鲜活农产品物流圈,电商渠道每年销往沪苏浙地区农副产品和加工品销售额占15%以上。

  在合肥、上海农交会上,八公山豆腐、马店糯米、潘集酥瓜等特色农产品大放异彩,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小龙虾产业大会上,安徽华祥食品有限公司获评为中国小龙虾产业十强加工企业,产品远销江浙沪。瞄准长三角地区消费升级趋势,淮南市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重点推进专用小麦、优质水稻精深加工,生产专用粉、生态大米,大力推进畜禽水产分割包装和熟食加工,大力发展蔬菜瓜果产业的净菜配送,全市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253家。(记者柏松)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