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小甸集获殊荣

2021-06-23 09:56      作者:

  “安徽省关心下一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落户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

  图:党旗纪念园

  (记者 廖凌云)安徽最早的农村党组织诞生地——寿县小甸集又获得一项荣誉!6月21日上午,省关工委来淮调研,授牌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寿县小甸集)为“安徽省关心下一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近年来,大多数市和系统关工委都建立了关心下一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做好“放飞中国梦·传承红基因”主题教育重点活动,今年,在各地推荐报送的基础上,省关工委确定了17家单位为第一批安徽省关心下一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寿县小甸镇是安徽省第一个农村党组织——小甸集特支的诞生地。2013年,小甸镇以纪念中共小甸集特支成立90周年为契机,建成了包括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淮上中学补习社、党旗文化广场、寿县革命烈士陵园等融自然、人文景观为一体的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纪念园位于小甸镇小甸街道东街,园区集教育、求知、休闲为一体,安徽省重要的党史教育基地,具有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内涵和较大的社会影响。园内采用文物、历史照片、声像资料、蜡像、雕塑、绘画、油画等形式,展现中共小甸集特支成立前后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展示重要历史人物的突出贡献,警示人们居安思危,永远记住先烈,永远不忘革命历史,永远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近年来,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年均接待观众约有6万人次。

  在授牌仪式上,省关工委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利用好基地作用,在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讲好“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故事,推进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创造新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淮南网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