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双庙集镇: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2021-07-27 11:14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李洋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越是险情当前,越能考验广大党员的责任担当;越是危难时刻,越需要党员干部奋勇当先。寿县双庙集镇党员志愿者汲取党史力量,将学习成效转换为实际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让鲜红的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1.png

  分工明确,有条不紊。该镇密切关注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发展趋势,严格按照上级防指的精神,组织镇村干部和100余名党员志愿者立足该镇汛情划定工作区域细分为排查、清障、抢险、巡查等小组,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对低洼地区挨家挨户进行上门宣传和安全隐患排查,建立信息台账,增强避险、自救、互救意识,在重点涉险路段、区域设置警戒线。

2.png

  加强巡查,防患未然。清障组志愿者挥舞着镰刀深入田间地头清除灌木丛杂草,清除泄洪沟的杂物,开展水库大坝周围清障除杂工作,为水库安全运行提供基础保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排查管涌等险情。

  备齐物资,全力以赴。抢险组志愿者利用编织袋、大功率抽水机在水库和堤坝上进行打桩堵漏,加固堤坝;配备照明灯具加强夜间巡堤,严阵以待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截至26日,该镇已筑成2条累计长约400米,宽5米,高25米的防汛堤坝。(记者邓创 通讯员李洋)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