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窑口镇突出为民办实事 “三个发力”解决群众困难问题

2021-07-27 16:10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方贤红
  在重点整治上发力。针对美丽乡村建设中乡村环境整治“老大难”问题,寿县窑口镇从环境保护和环境整治方面着手。一是突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散乱污企业、入河排污口治理等工作。加大对辖区“散乱污”企业的治理和打击力度,共接到群众举报热线10起,均已解决并及时答复诉求人;加强对辖区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环保注册登记管理,全面摸排完成辖区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环保注册登记,全部完成辖区57家企业的排污许可登记手续办理;加强对辖区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的统计摸底,对摸排出的4家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单位督促整改。二是加强环境治理,拆除街区违章搭建48处、1890平米,清理乡村房前屋后杂物、建筑垃圾19吨,清除乱堆乱放、乱拉乱挂280处。

  在民生保障上发力。加快镇内三处居民迁建安置点建设步伐,三处安置点共计划兴建住宅楼57栋,可安置入住人员6333人,目前已封顶34栋,完成57栋主体结构,为保证2021年9月底前交付使用,奠定扎实基础。扎实做好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工作,举办“双提升”“扫黑除恶”法律知识问答活动,共制作固定标语36处,制作标牌50处,制作展板46块,启动宣传车30余辆,发放宣传材料28000余份,发放奖品1200余份。开展假冒伪劣食品专项行动,维护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志愿服务上发力。依托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进一步充实基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大力开展移风易俗“七大行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评选上报“寿县好人”6人,评选表彰最美“巾帼志愿者”及最美“巾帼抗疫人”39人。精准对接群众需求,集中开展环境维护、送文化、送政策、送技术、送法律、送健康、送温暖等活动,今年以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26次,参与志愿者达2500多人。(记者邓创 通讯员方贤红)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