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抓好扶贫项目管理助力乡村振兴

2021-08-04 09:46      作者:记者吴巍 通讯员余涛 汪敬艺
  近期,寿县双庙集镇开展扶贫项目资产排查工作,确保扶贫资产保值增值、资金安全、项目效益持续发挥作用。

  该镇对已批复的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立进度跟踪汇报制度,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施工质量;根据每村不同资源禀赋,因地制宜谋划产业项目,组织致富能人、带头人引领创业,村申报、镇审批,镇村共促产业振兴。持续抓紧抓实抓细扶贫资金项目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扶贫项目程序流程,完善镇、村项目资产台账,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绩效目标,全面提升扶贫资金项目管理水平。建立健全资产项目台账定期更新机制、专人管护机制、资产确权机制,及时发包承包到期资产,确保扶贫资产持续稳定发挥效益。

  在前期暴雨及台风天气期间,该镇及时进行灾害预警,排查资产项目安全隐患,做好大棚类、厂房类、农机类等资产安全防护工作。对受灾受损的资产项目,依据损毁情况进行处置。对损毁程度较轻的项目,及时开展资产损失情况评估,制定项目修复计划;对损毁严重的项目,确认无法修复的,按程序进行报损处置。(记者吴巍 通讯员余涛 汪敬艺)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