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堰口镇:电子商务进农村 学会在家当老板

2021-08-04 10:58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顾明
  近日,在寿县堰口镇二楼会议室举办的寿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提质增效培训班上,有一位年过四十的女学员听得十分认真,问得最详细,原来,她就是安徽万丰农业种植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之一刘德红。

1.png

  该公司主要种植纸皮核桃、美国大樱桃、奉化水蜜桃、红心猕猴桃、冬枣等,同时套种时令蔬菜。近年来有产品,销路差,特别是水蜜桃成熟季节,由于产业链窄,新鲜货物卖不出去,往往造成产品积压。

2.png

  在培训班上,刘德红认真学习抖音短视频的拍摄、剪辑和创作技巧以及带货短视频运营流程,并就不明白的环节和操作现场提问。她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依托万丰农业农业园产品,把电商做起来。

3.png

  本次培训由县经信局组织,目的是加快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提质增效工作,培养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助力乡村振兴,聘请安徽资深媒体人沈军授课,重点从短视频基础知识、短视频拍摄、短视频剪辑、短视频内容创作技巧、带货短视频运营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技能培训,结合投影、现场拍摄短视频等方式,让参训人员亲自体验新媒体在电商运营中的具体操作流程,使广大学员对电商运营模式、抖音带货直播等内容有了深入了解,提升从事电商的信心。

  近年来,堰口镇在上级政策推动和扶持下,全镇农村电子商务得到了较快发展。该镇十字路街道荣获安徽省农村电商优化升级工作示范村称号。

  从2009年开始,十字路街道居民江昌云带头创办电商销售,主要通过淘宝、京东、拼多多及微信等模式销售本地土特产品,目前已形成规模,十字路街道已有数十家生产销售农产品的电商,通过收购本地农户农产品(贫困户优先)并进行深加工,实行网上销售,年均销售额达500万以上。电商经营户既把本地农产品销售出去,自己也赚钱,圆了在家当老板的梦想。(记者邓创 通讯员顾明)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