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三觉镇:化解矛盾纠纷 温暖群众人心

2021-08-04 16:29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沈瑞映、王朝东

  “今天经过司法所的调解,一上午就把我们担忧已久的问题圆满解决了,真的是太感谢了!”调解结束后,此前还一度担心事情难解决的申请人黄某柱开心说。

  经了解,该起纠纷是在洪水期间,安徽水安公司和黄某成和吴某云分别签订了涵闸及灌溉站的施工合同,申请人黄某柱、任某则与黄某成达成了木工施工协议。2020年7月在施工过程中,因遭遇突发洪涝,导致申请人和黄某成的部分建材损失。水安公司根据黄某成申报的损失项目清单进行了定损,确定上述七座涵闸的建设工程共计损失为23万元,其中确定第三人吴某云的损失额为2万元。现黄某柱、任某因黄某成申报损失项目清单未与其确认,导致其与黄某成的损失额在定损数额中不能明确分成为由,信访至寿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受理这起纠纷后,我们立即展开了深入实际的调查,并在收集相关资料后,第一时间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确保案件公正、公平、公开调处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寿县司法局三觉镇司法所所长沈瑞映说。

  现场,调解员就当事人双方的案件陈诉、申请请求、答辩进行调解,经一上午的现场调解及工作人员前期的不懈努力,该案件得到了及时、高效、快捷的圆满调处,在维护申请人权益的同时,有效维护当事人双方的情谊,最终使争议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双方对此均表示满意。

  近日,寿县司法局三觉镇司法所继续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人民调解员和法律顾问下村入户排查矛盾纠纷,立足工作实际解决广大群众难办愁办问题,切实推动基层治理和服务重心下移,为维护基层社会稳定,提升基层法治水平发挥重要作用。为该镇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贡献积极力量。(记者邓创 通讯员沈瑞映、王朝东)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