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堰口镇锣鼓踩街巡演庆中秋

2021-09-22 16:56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顾明

  锣鼓喧天歌盛世,踩街巡演庆中秋。9月24日,是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寿县堰口镇广大群众敲锣打鼓,载歌载舞,欢度中秋佳节。

1.png

踩街巡演庆中秋

  当天下午,寿县堰口镇旗袍秀、腰鼓爱好者汇聚一堂,由腰鼓队领头助演,旗袍队紧随走秀,为中秋佳节增添了欢乐祥和气氛。晚七时整,安徽省乡村文化带头人、堰口民间老艺人李新传邀约淮南、寿县和堰口当地锣鼓爱好者,自发举行踩街巡演活动。

4.png

旗袍秀踩街巡演

3.png

                                                              腰鼓队踩街巡演

  踩街巡演从该镇堰江路口出发,沿寿六公路,穿越南街、东街、西街,汇集在锦绣大道街口。巡演主要内容有舞狮子、跑旱船、犟婆骑犟驴、猪八戒背媳妇、大头娃娃等节目,并邀请外地花鼓灯爱好者、锣鼓爱好者助兴演出大花场、小花场、抢板凳、十八番、兔子扒窝等经典片断和传统非遗节目,此时人山人海,大人小孩,男女老少,尽街而出。 “大美堰口,欢乐中秋”、“全国重点镇堰口镇欢迎您”的举牌在灯光映衬下分外耀目。

2.png

踩街巡演庆中秋

  近年来,每逢重大节日,堰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都组织开展“我的节日”活动,今年中秋节来临之际,该镇因地制宜,组织锣鼓、腰鼓、旗袍秀爱好者走上街头,用铿锵有力的锣鼓、优雅美妙的舞步,表达他们对盛世祖国的赞美和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憧憬。(记者邓创 通讯员顾明)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