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三觉镇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政策落实力度

2021-09-23 16:22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史芳洁

  乡村振兴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关心帮助困难群众,是党、政府、社会都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以来,寿县三觉镇把乡村振兴放在首要位置,为了把优惠落实到困难群众身上,不断加快政策落实力度。


1.png

  产业政策“真”落实。该镇通过“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提升工程,催生群众自身发展动力,因户因人施策,指导他们发展特色种养业,增加经济收入。2021年度特色种养业提升行动补贴花名册在惠民系统造册完成,涉及的特色种养业补贴款也将在近期集中发放。

2.png

  教育政策“多”落实。该镇通过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广播宣传,让脱贫户全面清楚地了解雨露计划相关政策,在申报资助过程中,按照家庭申请、村委证明、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的规定,对摸排出来的资助对象严格把关,做到程序一步不能少。截至6月份,该镇已完成2021年春学期“雨露计划”造册打卡130人,落实资金20.25万元。目前为止,春学期补报的14人正在造册打卡中。

3.png

  帮扶政策“勤”落实。该镇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帮扶工作,要求帮扶人每个月至少走访一次。针对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的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调整帮扶措施,要在抓落实上下功夫,每户监测户帮扶措施只能多不能少。(记者邓创 通讯员史芳洁)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