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离散九年的父子中秋节前喜团聚

2021-09-24 09:47      作者:

  今年中秋节前,一对失散9年的父子,在寿县救助站团聚了!

  当老人的儿子喊出一声“爸爸”,现场所有人眼睛都湿润了。对这对父子来说,这是期盼9年的重逢;对寿县救助站而言,这又是一例成功的寻亲,重逢的时间巧在是在中秋节前,月圆人团圆!

  这例救助要从2019年说起!

  2019年初,寿县救助站接收了一名安丰镇派出所送来的男性老年流浪人员。工作人员基本判断老人年龄在65岁左右,从他的状态可以看出,他已流浪了很长时间,衣服破烂且满身污垢,头发基本都结在了一起。在完成生活救助后,救助站开始对老人户籍进行查询,但老人性格十分孤僻,不愿意与任何人交流,喜欢一个人独处。在多次交流无果的情况下,站内工作人员拿来纸和笔让老人书写,老人随即写出了“江伟其”这个名字。工作人员即刻到公安部门查询户籍,遗憾的是一无所获,原本有希望查找到信息的线索又断了。但寻亲没有停止,工作人员又通过寻亲网、人像比对等多种寻亲手段寻亲,依然没有结果。考虑到老人性格孤僻,救助站多次安排心理专家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结果还是没有收获。

  一年的时间,无数次的交流,都没有获得任何消息。今年年初,救助站为老人安排了落户安置。落户安置后的生活固然很好,但谁都有家,谁都想回家。寻亲工作并没有因为老人落户安置而结束,今年8月底,救助站向为全国各地救助站寻亲成功无数例的定远县公安局民警马义民警官求助,希望能够寻找到老人的家人。结合老人照片,再次比对户籍,终于比对到了一个疑似信息(河南省民权县程庄镇江集村一村民),该村民与受助老人姓名不相同,但都姓江,照片比对基本上确定是同一人。安徽卫视公共频道记者得知消息后,驱车5个小时赶到比对信息的户籍地址,通过让群众辨认,确认了比对的信息就是这位受助老人,通过与老人孩子联系,确定9月17日前来寿县接老人回家。

  见面后,孩子喊出一声“爸爸”,感染了现场所有人。老人孩子告诉工作人员,老人9年前从家走失,9年来家人一直在寻找老人,没有想到今天能够再次重逢。一同来接老人的,除老人的孩子,还有他满头白发的姐姐,一直到离开救助站,她的眼泪都没有停止过。老人的家人为寿县救助站制作了锦旗,表达了感激之情。

  近年来,寿县救助站持续开展“大爱寻亲,温暖回家”的寻亲工作,将寻亲工作延伸到已经落户安置的流浪人员中。截至目前,全县已为7名落户安置人员寻找到家人,并协助或送返受助人员与家人团聚。寿县救助站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寻亲力度,让更多的流浪人员回家,与家人团聚。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