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严实工作举措 严明纪律要求

2021-10-20 09:16      作者:记者李东华
  寿县高度重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坚持做到工作部署快、动员培训实、纪律要求严,全面推进换届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迅速启动,高位推进换届工作。9月29日,省、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寿县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信访维稳、案件查处、宣传、疫情防控等5个工作组;设立25个换届工作包保指导组和6个督查组,落实对25个乡镇、2个园区的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督查指导,确保换届有序平稳开展。

  扎实部署,全面开启动员培训。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对换届工作包保指导组、督查组成员,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具体业务人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全覆盖培训,县委组织部和县民政局分别对村(社区)党组织、村(居)民委员会、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换届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提升业务水平,为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奠定基础。

  加强宣教,严明换届工作纪律。县委组织部印发换届工作指导手册200本,“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的换届纪律提醒卡6000份,在“寿县党建”微信公众号推送《划红线!村(社区)“两委”换届“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等文章。公布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监督举报电话,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引导党员群众依法依规参与、自愿自主行使选举权力,营造安定有序换届环境。(记者李东华)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