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窑口镇人大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2022-05-19 14:30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方贤红
  4月份以来,寿县窑口镇人大积极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开展“聚民意、惠民生”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5月17日下午,在位于窑口镇的安徽省寿县瓦埠湖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德云花卉合作社里,近190名窑口小学的学生,在志愿者和合作社负责人的带领、指导下,通过为果园清除杂草、采摘桑葚等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劳动教育实践课。“劳动教育实践,让我们更能体会到衣服沾满花香、汗味和泥土的感觉,感受到自己劳动成果时的满足与愉悦,也更能体会父母老师的艰辛。”小学生陈悦悦认真的说。

  要把学校的劳动课开设在田园中,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劳动习惯,推崇“劳动光荣”的良好品格,让学生们定期开展劳动教育实践课,《建议在瓦埠湖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建立劳动教育示范基地》。这是该镇人大代表李静通过联系代表、走访群众,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收集到的社情民意、群众诉求,在深入思考的基础上,积极提出的意见建议。窑口镇人大在收到该项提案,并认真分析研究后,立即组织镇学管中心与瓦埠湖现代农业综合开发示范区多家农业合作社洽谈对接,迅速推动了议案的落实,

  截至目前,该镇人大已征集人大代表建议140余条,内容涵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民生工程实施和管护、矛盾纠纷化解、镇域非公企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日常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其中80余条建议已经办结,营造了关注民生、为民解忧、创优环境、勇争一流的浓厚氛围。(记者邓创 通讯员方贤红)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