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全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向纵深发展

2022-05-26 09:32      作者:记者周莹莹 通讯员余涛

  寿县众兴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工作部署,紧扣“全面建设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的目标任务,以“创城有我,我必创成”的责任担当,知重负重、担难担险,不断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向纵深发展。

  该镇切实把“争创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一项重要工作、政治任务来抓,组织成立市场环境、宣传教育、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14个专项小组,每半个月开展一次由镇主要领导带队的实地督导,及时总结形式、分析原因、制定措施。今年以来,镇文明创建督导小组已对全镇8个村街及部分镇直单位开展专项督导3次,发现涉及环境整治等方面26个问题,制定下发整改任务责任书36个,下发督查督导通报4次等。

  对照创建工作标准,摸清特色亮点,掌握短板弱项,针对存在的“疑难杂症”,重点进行突击整改,确保无死角、全覆盖、无盲区。对照任务分解,细化落实责任,围绕建成区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宣传氛围等工作,逐一落实部门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把关每一条道路、走访每一户商家,确保做到定人、定点、定责。对照时间节点,强势快速推进,各责任区分管领导挂图作战、倒轧时点,争分夺秒抢抓各项创建工作推进。今年,该镇安排文明创建专项资金150余万元,在全力做好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的同时,重点围绕“一点三线”开展专项整治(即在行政村村部、建成区内外主要国道、省道、县道),已开展专项环境整治5次,清理整治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贴乱画500余处,安装交通隔离栏1.8公里,规范商店经营行为80处,清理整治沟塘河渠35处,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等,通过重点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该镇文明创建的水平和质量。

  同时,持续营造“人人都是创建主体、个个都是创建尖兵”创建氛围。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创新宣传载体,拓宽宣传途径,分类施策开展创建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共青团、妇联、工会等部门,积极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在建成区及主次干道设置宣传展板、标识标牌,不断营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氛围。

  目前,众兴镇已投入7万多元,在寿六路沿线设置3处大型文明创建主题宣传标识标牌,投入40万元在建成区设置100余处小型宣传标识标牌,悬挂宣传条幅30余处,发放宣传手册近2000份等。(记者周莹莹 通讯员余涛)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