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人大代表助力全民健身,你我健康同行

2022-08-11 10:18      作者:邓创 通讯员 王超群

  为进一步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喜迎8月8日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丰富人民群众体育生活,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寿县三觉镇人大主席团向镇卫健办提出组织“万步有约”活动的建议,并积极组织驻镇人大代表,营造浓厚、喜庆的健身活动氛围。

  2022年8月8日一大早,虽然户外温度接近40度,但也阻挡不了人大代表和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大家布置会场、调试音响、热情接待参会领导及群众并宣传健康意识,劝阻大家有序停放车辆、维护现场秩序,经大家辛勤的布置跟劳动的果实,使现场秩序井然。

  淮南市人大代表、陈岗村卫生室室长梁维东充分发挥自身能量,在组织、参加健身活动时,还给大家指导跑步前的热身、跑步后的拉伸放松、正确跑步姿势等生活健身养生知识,并向三觉镇“万步有约”团队捐款8000元,助力全民健身。“‘万步有约’是国家将慢性病防控与全民健身的有机融合,我们能够做到的就是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科学健身、抵御疾病的行列中来,感受科学健身的魅力”,梁维东说道。

  侯广平作为县人大代表,也是一名资深跑者,在300多人的“中堂乐跑团”是位活跃份子,参加过数次半马赛事,经常组织各种跑步、健身活动,她们认为体育健身不仅可以提高身体素质,更能提振精气神,让大家在工作生活中更加全情投入。在伍月莲和几位镇人大代表的影响带动下,村里的不少群众加入健身行列,也跑动着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身影。借助完善的体育健身场地和设施,村里全民健身的氛围日益浓厚,仅桥湾村的跑步队伍,就有近40人。侯广平还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给他们一些指导意见,让大家锻炼起来更加科学有效。

  镇人大代表、三觉卫生院院长王树广结合日常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健身、徒步环保、绿色骑行、篮球友谊赛、广场舞等群众性文体活动。晨光中、绿道上、篮球场、公园里……在村里铺就的“健康之路”上,到处跑动着他们矫健的身姿,在运动中强健体魄、振奋精神,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成为展示三觉健康美好形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人大代表们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了健康的生活理念和方式带动更多的人们积极参加健步走活动,人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一起走向健康、快乐、跟未来,为建设和谐社会、秀美三觉贡献人大力量!(记者:邓创 通讯员:王超群)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