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寿春镇:发挥林长履职效能 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2022-11-11 09:52      作者:邓创 通讯员 吕典

  近日,寿县寿春镇各级林长发挥林长履职效能,组织护林员和网格员队伍,开展专项巡林工作,加大排查力度,坚决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筑牢寿春镇生态安全屏障。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外来入侵物种,对入侵地生态环境和林业生产威胁较大。10至11月是“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花期,是最易识别期,也是清除的最佳时期。根据省林业局、市、县农工办通知要求,寿春镇各级林长组织专门力量对辖区内的林地、湿地、道路沿线进行细致排查,全面掌握“加拿大一枝黄花”发生情况,坚决做到发现一株、清理一株,发现一片、铲除一片,并建立工作台账,统计发生位置以及存在数量。同时,做好“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科普宣传,通过微信群和到村入户宣传,加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动员群众参与到识别和防治工作中来。

  截至目前,全镇发现被侵害点10余处,累计清除成片面积46.5亩,零星分布994株。(记者:邓创 通讯员:吕典)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