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政协委员志愿服务队受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通报表彰

2022-12-01 10:41      作者:邓创 通讯员 龙军

  近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发出关于表彰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的决定,安徽省淮南市寿县第十七届政协委员、淮南市红十字会“好人”朱士兵志愿服务队受到表彰,这是淮南市唯一一家(安徽省共三家)受表彰的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

  淮南市红十字会“好人”朱士兵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7月。5年多来,服务队在身残志坚的队长朱士兵带领下,在捐资助学、帮助困难群体和残疾人、抗洪救灾、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累计捐款捐物400余万元,救助了2000多户困难家庭,帮扶敬老院孤寡老人1500多人、残疾和留守儿童2000余人次,受益群众万余人次。

  朱士兵个人先后获评“淮南好人”“安徽好人”“淮南市年度十佳优秀志愿者”“淮南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寿县道德模范”“全省抗疫表现突出红十字志愿者”“安徽省自强模范”和“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等称号,其带领的志愿服务队也荣获“淮南市十佳志愿服务组织”“市红十字会优秀志愿服务队”和“全省抗疫表现突出的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记者 邓创 通讯员 龙军)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