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窑口镇:积极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2022-12-06 15:34      作者:邓创 通讯员 方贤红

  为扎实做好乡镇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寿县窑口镇多举措不断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规范公开内容。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基层政务公开目录进行查漏补缺,及时更新和充实政务公开内容,保证政务公开条目完整性。将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科学规范公开目录,实现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确定政务公开内容,切实提高公开信息的针对性、实效性,满足公众信息需求。

  政务公开多样化。为方便群众进行监督,更好地行使知情权,该镇坚持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不断扩大各项政策及工作的知晓面。借政府网站窑口镇信息公开平台,村务公开栏等形式提高信息及时性和易读性;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提高信息互动性,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及时接收各类建议和意见。

  强化落实监督。在完善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也要完善外部监督制约体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严格执行审查流程,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确保公开的信息真实有效,版面完整。同时,鼓励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积极反映公开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公开工作更加扎实、有序开展。(记者:邓创 通讯员:方贤红)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