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窑口镇:四措并举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

2022-12-09 15:12      作者:邓创 通讯员 方贤红

  为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寿县窑口镇从细从严抓好食品安全质量关,竭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源头治理。该镇通过宣传引导,严查进货渠道,坚决抵制假冒伪劣食品、“三无”食品;组织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职能部门严厉查处食品经营单位采购和销售不合格食品行为,加强监督食品经营索票索证和台账管理,让群众买的放心。

  压实责任。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制定该镇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食安办严格落实镇、村两级包保责任,建立食品安全包保任务清单,切实加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属地管理责任落实。

  过程管控。食品留样是保障群众食品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该镇通过学校自查、镇级督查等多种方式对7家中小学、幼儿园的食堂食品留样进行常态化管理,指导监督落实食品留样工作,严格管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让广大师生吃的放心。

  排查隐患。该镇食安办牵头,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多部门多次联合对食品安全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建立问题隐患和责任措施清单,全力督促问题整改,确保超市、农贸市场、饭店等经营单位依法依规经营。(记者:邓创 通讯员:方贤红)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