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宣传医保政策 精准为民服务

2023-03-29 10:10      作者:贾静 闫珊珊

  为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将医保政策惠及千家万户,寿县医保局形成党组部署安排、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人人参与的模式,重点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工作,确保宣传效率“高”、落地“实”、拓展“深”,从而提升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关注度,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与获得感。

  重视社会化宣传,确保效率“高”。借助县政府政务公开网站,发挥权威性、诚信度高的优势,实施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借助QQ、微信工作群,充分发挥QQ、微信信息传播快、影响范围广的优势,打造“互联网+宣传”模式。在各乡镇便民服务窗口摆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医保惠民政策,提高群众对医保民生政策的知晓度,履行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

  深化面对面宣传,确保落地“实”。强化线下宣传阵地,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医保政策。组织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医保相关政策。集中开展医保政策和基金监管宣传月活动,在各镇街为民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医保政策。

  注重宣传重点,确保拓展“深”。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异地就医备案等12项服务事项制作成折页,分发至25个乡镇,放置各乡镇便民服务窗口宣传栏,方便群众翻阅查看最新医保政策。党员人人参与,组织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培训会,对乡镇医保办经办人员进行政策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通过“点、线、面”延伸,提高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参与度。(记者 贾静 通讯员 闫珊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