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县区动态 > 寿县

寿县窑口镇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

2023-03-29 10:20      作者:邓创 通讯员 方贤红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全镇蔚然成风,3月起,寿县窑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全镇开展“学雷锋月”文明实践活动。

  科技送田头,助力春耕备耕。学雷锋月来临之际,窑口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农技专家、科技特派员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送技下乡”春耕技能培训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当前春季油菜、小麦的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生产工作,采取农技服务下沉、现场培训的形式,为农业生产精准“把脉问诊”。分别在全镇9个村(居)向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户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和现场技能培训9场次,受益群众达500余人。

  围绕“学雷锋、讲诚信、做好人”活动,该镇卫生院志愿者到窑口镇陈圩村敬老院给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为老人们打扫卫生;巾帼志愿者们就“关爱女性,呵护健康”为广大女性宣传及讲解女性常见疾病的预防、女性保健等方面的知识;镇卫生院还发放免费妇科体检卡,为辖区内广大女性免费妇科体检,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宣讲进组入户,惠民政策暖人心。为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窑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全镇开展“十项暖民心行动”政策解读宣讲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进村入户、走街串巷,用切实有效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言语向村民传递好、宣传好惠民政策内容,确保宣传“听得懂、看得见”,切实将“群众问题无小事”落到实处。(记者 邓创 通讯员 方贤红)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